My JSP 'topdiv.jsp' starting page

量子力学

        李政道先生不仅在物理学领域获得了非凡的成就,他还积极推动和促进了其他科学领域的发展。1997年,李政道建立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RIKEN-BNL研究中心),并兼职为中心主任。该中心重点研究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物理计划、硬量子色动力学/自旋物理、格点量子色动力学和相对论重离子物理。2004年,中心与李政道主持的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小组合作建成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李政道先生对祖国怀有深厚的感情,十分关心祖国物理学的发展和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之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1979年和Panofsky一起组织了第一次中美高能物理会谈,此后两国正式成立了中美高能物理合作项目。通过这个渠道,在李政道的精心安排下,美国高能物理实验室内和科学家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设计和建造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1981年李政道向中国政府提议在北京建造区能为3-6吉电子伏的正负电子对撞机,并力主整个加速器和探测器都在中国制造。1984年动工,1988年建成并一次对撞成功。现在,这是这一区能最先进的实验装置,1992年机上有关τ轻子质量的精确测量,被称为当年国际粒子物理实验中最重要的结果。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上海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版权] [意见反馈] [收费标准]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