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学生讲解员在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Time:21-05-06 15:50:06

20214,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迎来决赛,比赛难度进一步提升,需要倾情展现自身才艺和科普功力。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为主题,吸引了全市1030名选手报名参赛,行业涉及教育、医疗、航空、电力、农林等多个领域。


本次大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决赛入围奖20名。历经半年多的初赛、复赛等密集赛程,40位选手晋级决赛。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学生讲解员晋级决赛,尚属首次。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学生讲解员努尔伊曼·奥斯曼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首次参赛即喜获大赛“优秀奖”。


决赛除4分钟自主命题讲解外,还有2分钟限定命题讲解,及4分钟评委提问环节,对参赛选手是不小的考验。努尔伊曼·奥斯曼同学在三个环节中均表现出色,无论是以“北斗在天”为题的自主命题讲解,还是以“天宫空间站”为题的限定命题讲解,或是最后的问答环节,努尔伊曼·奥斯曼同学都展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对最新科研成果、科学知识的洞察力以及良好的临场反应的能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赢得满场掌声。

本次大赛掀起了一波科普讲解热潮,为科普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展现了科普讲解员的良好风采,彰显了各科普基地的特色与品牌。努尔伊曼·奥斯曼同学表示,本次大赛不仅让她积累了更多讲解经验,更是激发了她对科普事业的浓厚兴趣,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讲解,吸引更多人投身于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为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的社会教育与服务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作为科普基地,常年开设科普讲座、展区参观讲解等活动,定期发布云游李政道图书馆系列科普视频,围绕闵行科技节、全国科普日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将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作者:汪春雨

摄影:上海科技节组委会提供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