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艺作品展|展讯】早春,唐仲英楼看展

Time:21-03-17 17:22:36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展如期而至,今日入驻闵行校区的唐仲英楼,正式开展。

李政道先生于2013年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以科学题材为主题,通过举办科学专题研讨会及同主题的艺术作品大奖赛,培养科学艺术交叉创新型人才!此次展出的四十余件作品,均来自2020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系列活动的科学主题“自旋”的主题画与获奖作品。

 

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以多元的艺术手法表达了作者对“自旋”这一科学主题的理解和演绎,数量和质量均超出往年,其中的意义早已超出活动本身之承载。

 

作为校内巡展的第二站,唐仲英基金会的发展理念与李政道先生提倡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艺术理念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文化传承创新、社会公益事业进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与赞助。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与学生,接受熏陶和洗礼,激发青年学者与学子的科研潜能和艺术欣赏能力,促进国家文化繁荣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展览时间:2021317日至417

展览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唐仲英楼一楼大天井展区

线上观展二维码

                         撰稿:宋云丽

              摄影:宋云丽 张斌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