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天下英才依托李政道研究所申报国家海外优青项目

Time:21-02-22 14:48:20

研究所简介

李政道研究所是著名华人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建议,在国家部委和上海市政府联合支持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以“建立在物理学、天文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中世界顶级的学术机构”为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世界知名的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全球向往的顶尖科学精英集聚地、面向未来的中国青年才俊历练地,建设成为世界顶级的科学研究机构。上海市将李政道研究所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点任务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聘任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Frank Wilczek教授为李政道研究所首任所长。

 

研究方向

  • 粒子物理与核物理
  • 天文与天体物理
  • 量子基础科学

 

科研基地(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共同建设)

  • 教育部粒子天体物理与宇宙学重点实验室
  • 教育部人工结构及量子调控重点实验室
  • 维尔切克量子中心

 

实验平台(牵头)

  • 暗物质与中微子实验平台
  • 实验室天体物理实验平台
  • 拓扑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平台

 

师资队伍

  • 汇聚来自5大洲、16个国家的全职科研人员共62位,其中李政道讲席教授7位,李政道学者(长聘教轨副教授)16位,博士后研究员39位;另外,研究所已聘请兼职研究员15位,长期访问学者28位。
  • 各类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36人次。

 

科研成果

  • 发表署名李政道研究所论文700余篇,其中PRL、Nature及其子刊等顶尖期刊论文148篇,有20篇论文被Web of Science评选为TOP 1%的高被引论文。
  • 承担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博士后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5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6千万元。

 

 

 

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该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从事物理学、天文学相关研究,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

 

资助模式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申报说明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1年3月22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626/info79820.htm

 

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人选于3月10日之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联系人:

付老师:li.fu@sjtu.edu.cn

李老师:lss@sjtu.edu.cn

+86-21-54741321

 

李政道研究所将按照上海市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一流的科研平台,支持科研启动经费,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及住房补贴。依托13家附属医院的丰富医疗资源,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附属学校,为子女入学提供优惠政策和条件。

 

李政道研究所期待您的加入,

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