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一行赴复旦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

Time:20-09-09 17:04:34

为充分了解同行图书馆特藏建设现状,增进交流学习。9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副书记袁继军,以及特藏服务部工作人员一行共11人,赴复旦大学图书馆展开调研。


复旦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侯力强、副书记许平、副馆长王乐携特藏与数字化部门全体同仁在复旦大学文科图书馆热情接待了董玉山一行。侯力强从馆舍、人员结构、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图书馆的运行现状,并对图书馆特藏部门的基本工作进行概述。随后,王乐从部门架构、馆藏分类、制度与规范、建设思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特藏与数字化部的建设情况。特藏部门的工作思路聚焦于“藏用研展宣”,从扩藏、利用、研究、展陈、宣传等方面全面开展特藏建设工作。

 


董玉山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其中重点总结了交大图书馆的特藏现状及李政道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袁继军对交大图书馆特藏服务部的组织架构及运行状况进行了进一步分享。


集中交流之后,董玉山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图书馆特藏中心,在特藏阅览室、卿云书房、望道书屋和毅公书屋等专题展厅中,近距离观赏和了解复旦大学的各类特藏资源。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调研交流前,图书馆一行先期赴复旦大学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宣言中译,信仰之源”主题教育展。深入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过程及其对中国革命乃至全世界的深远影响,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本次交流调研,全面了解了同行的特藏建设现状,学习了特藏建设工作中的优秀范例和经验,通过对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共性的问题的探讨,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相互了解。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特藏建设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吴天
摄影:李安奇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