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䇹政时空出新人,欣知天老情不老”——李政道图书馆䇹政基金宣传纪实

Time:20-06-08 15:29:38

䇹政时空出新人,欣知天老情不老。63日,李政道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哔哩哔哩网等官方线上平台和新媒体渠道,以李政道先生与夫人秦惠䇹女士结婚70周年为契机,隆重发布“情深·李政道”短视频,讲述李政道与秦惠䇹相濡以沫、共同推动祖国的科教事业发展的故事,宣传俩人的爱情结晶“䇹政基金”,并联合各䇹政高校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共同推出该视频。


李政道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本片以李政道、秦惠䇹伉俪在结婚日拍摄的照片作为引入和整个故事的开端,简述夫妻间平淡但不平凡的生活,直到李政道先生获得诺贝尔奖;接着,简述李政道与秦惠䇹相濡以沫、为中国科教事业做出贡献的事迹;随后,讲述䇹政基金的缘起、目标和成果;最后,短片展示李政道先生为爱妻所作画作,物理巨擘的深情蕴含于画中,作为全片的感情升华。

上海交大䇹政CTP项目微信公众号

北京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

苏州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公众号

台湾清华大学全球事务处网站

复旦FDUROP微信公众号

 

视频推出后,李政道先生非常感动,特地为此致信表示感谢。李先生长子,李中清教授和王垂林研究员给予高度评价。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张卫平教授也有感而发。

 

李中清教授评价


王垂林研究员评价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张卫平教授有感而发

 

2020年,因新冠病毒影响,䇹政基金项目的部分线下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李政道图书馆作为䇹政基金管委会秘书处所在单位,转变策略,联合各䇹政高校,利用线上平台和新媒体渠道推动项目进展。通过探索开展全媒体的宣传推广,䇹政基金项目的受众覆盖面比往年更加广泛,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也得到显著地提升。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