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科学精神 颂赤子情怀——第一届李政道图书馆讲解大赛

Time:19-05-27 16:09:32

        5月22日,李政道图书馆携手校团委、“交大-江川”学区办以及江川学区七所小学,共同开展“交圕•学堂”之“传科学精神 颂赤子情怀”第一届李政道图书馆讲解大赛。此次比赛是闵行科技节系列科普活动分场之一,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学生组9名讲解员、小学生组20名小讲解员顺利晋级决赛。

        1558949803933005448.jpg

        1558949803995084652.jpg

        首先进行的是大学生组决赛,每一位讲解员都各具特色,PPT制作精美。站在舞台的中央,仿佛置身于李政道图书馆展览厅中,为大家带来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让现场观众了解到李政道先生艰辛而伟大的求学历程,也展现了讲解员们坚忍不拔、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1558949852025036933.jpg

        1558949851962098325.jpg

        紧接着,小学生组20名小讲解员依次上台演讲,每位小讲解员都展现了积极热情一面。小朋友们选取李政道图书馆陈展讲解词中的片段进行讲解,或深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手舞足蹈,充分展现出对李政道先生的科学精神、赤子情怀的敬佩之情。

        1558949889751001938.jpg

        评委点评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每一位评委都表达出对讲解员的褒奖和期待。大家的精彩讲解,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科学和艺术的力量。尤其是评委刘音老师,作为李政道图书馆“金牌讲解员”,对讲解知识的传播和讲解礼仪的介绍都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1558949924338098850.jpg

        一直以来,李政道图书馆坚持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此次“传科学精神、颂赤子情怀”——第一届李政道图书馆讲解大赛旨在传播李政道先生的科学精神、赤子情怀以及科艺相通的理念。“以天之语,解物之道”是对科学的不懈追求,是对艺术的无限热爱,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满怀科学精神和赤子之心努力前行。

        

作者:胡雅璐
摄像:严宏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