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艺相通——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交大医学院图书馆站开幕

Time:19-04-23 10:51:25

        4月22日,李政道先生与诸多艺术大师创作的科艺精品亮相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科艺相通——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拉开帷幕。师生们与科艺精品亲密接触,享受科学与艺术共鸣所带来的震撼和触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党支部书记邓珮雯,校图书馆文化与特藏服务部主任李丽,医学院图书馆党支部成员及其交大医学院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02_meitu_2.jpg

        开幕式上,仇晓春对慕名而来的师生说到,此次展览以艺术手段呈现科学之美,将探索科学与艺术结合之美的机会提供给大家,为公众及医学院青年学子带来美好的感官体验和思维启迪,将使得科艺相通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他也期待医学院学生能融科学思维与艺术才情于一体,彰显“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精神。

03_meitu_3.jpg

 

        随后,陈进以“心通天宇——物理大师的艺术情怀”为主题作演讲报告。报告从“格物致理”“厚泽润物”“科艺相通”三方面,讲述了李政道先生不同寻常的求学之路、伟大的科学精神和科学贡献、亲力亲为推动祖国科教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倡导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思想,激励年轻学子们锐意进取、追求真和美。

04_meitu_4.jpg

        报告结束后,陈进与大家共同在展览现场交流,感受科学与艺术结合的画作所传达出的美,并介绍了《晓阳辐射新学光》《核子重如牛,对撞生新态》《无尽无极》等大师作品的创作来由与过程。

01-合影_meitu_1.jpg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作品展自2017年起开始巡展,医学院图书馆站是该展览的2019年巡展首站,为社会民众和医学院师生呈上精彩纷呈的科艺展品的同时,也将继续传播李政道先生所倡导科艺相通思想,促进科学与艺术结合的深化实践,促进科艺双修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进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育人的效果,让科艺相通的理念在年轻人中扎根成长。本次展出展品43件,展期1个月,欢迎大家前往医学院图书馆参观!

 

        展览时间:2019年4月18日至5月17日

        展览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

 

作者:宋云丽
摄像:沈志新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