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志愿服务无悔——记李政道藏品二次搬迁暨青年突击队风采

Time:18-09-06 14:05:16

编者按: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活跃着一支30多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他们大多数人甘心奉献的共产党员,是攻坚克难的突击兵,新时代图书馆人志愿服务的榜样。在急难险重情况下,常常能看到他们无私付出的身影;7月中旬李政道藏品第二次搬迁工作中,再次展现了他们敢拼善战的风采。
 

\

继6月份的藏品搬迁,李政道图书馆特藏库房改造于7月下旬完成,珍贵藏品的保管环境焕然一新。改善后的特藏库房具备优越的保存条件,为了使藏品不受到霉变、光照、潮湿、虫蛀等任何损伤,图书馆领导果断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临时库房中的藏品运回特藏库房,几万藏品搬迁的重任再次摆在大家的面前。

值此紧急关头,图书馆青年突击队一马当先勇挑大梁在图书馆党委的统筹下来自学习与研究支持部资源与公共服务部后勤保障与文影部以及文化与特藏服务部的30多位馆员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全心全意、有条不紊地投身于藏品搬迁的任务中。

迫于时间短条线多的压力队员们争分夺秒,身着统一的服装佩戴口罩手套等劳动防护装备按照要求分成搬运装卸藏品上架出入库登记三个小组,各自承担起重任。由徐炜老师负责的搬运装卸组汇集了多数青壮劳动力,承担了最艰苦的重体力工作,李丽、王仪伟、唐逢时、丁绪劼、于夏薇、范午攸、关智远、李瑜婷、张亮、谢诗韵、陈翟勤等同志身先士卒,无私地挥洒汗水;上架组由王莫言老师带领,马一铭、刘珊、杨昭、刘音、汤莹莹、刘靖琦、吴天等同志充分发挥图书馆员的专业技能优势,熟练掌握排架规则,以来源和类型为宗旨,将藏品拆箱放置到指定位置,达到藏品便于查询、长久保存的目的;由汤萌老师负责的出入库登记组妥善安排藏品出库顺序,确保藏品数量一致、数据统计清晰。在整个搬迁过程中,志愿者留下了一幕幕奋勇争先、团结互助、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瞬间。
 

\

    经过两日紧张有序的忙碌青年志愿者团队圆满完成李馆特藏搬迁重任完成了395箱约8万件藏品的迁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先进性,展示了青年突击队敢拼善战的亮丽风采。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老师深情地赞叹道“衷心感谢可爱的突击队员,大家冒着酷暑,无私奉献,都是好样的,向你们致敬!”。身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突击队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听从党组织的召唤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图书馆人的风采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