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六一”儿童节亲子诵读活动

Time:18-06-05 13:36:49

“经典诵读,与李相聚”,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传播李政道先生的科学精神和赤子情怀,推广李政道先生科艺相通的理念,李政道图书馆在校妇委会、图书馆工会的支持下,依托“交圕•学堂”,举办“萌童琅音·六一儿童节亲子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舞台;通过诵读,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通过诵读,弘扬中华文化自信,宣扬正能量。

活动于当天下午3点正式开始,校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阿彦、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副书记杜夏明、副馆长李芳、副馆长董笑菊、工会主席华靖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图书馆教职工子女近50人参加此次儿童节活动。
\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六一亲子诵读活动和出席嘉宾。校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带来致辞,给在场所有家庭送上寄语及节日祝福。

接着,来自图书馆的九组家庭带来精彩的朗诵。有传颂中华传统经典的《论语》、《将进酒》及《声律启蒙》,有赞扬李政道先生勤勉不辍、科艺双馨精神的《西南联大的李政道》及《奥秘与奥秘间隐有通途》,有婉转抒情、令人陶醉的雅诗美文《再别康桥》及《春》,更有轻灵欢快、活泼可人的诗歌混搭《虫儿飞·清明》及《静夜思·小白船》。孩子们的诵读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柔美,给听众带来美的享受,诠释了经典中的人文底蕴,传递出传统文化精神。
\

其次,三组家庭带来的才艺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萌动的舞蹈演唱《春晓》、激情的唢呐演奏《社庆》、甜美的单人演唱《a little love》,带来非同一般的视听盛宴。

随后,图书馆领导、所有表演家庭集聚舞台,共同朗诵《曲江二首》,雄浑激昂,抑扬顿挫。“细推物理须行乐,何用浮名绊此生”,再次道出李政道先生的人生信条,激励众人。

最后,比赛结果揭晓,由图书馆领导为各位表演家庭颁奖并合影留念。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作总结致辞,勉励小朋友探索科学与艺术的奥秘,学海无涯,耕耘不辍
\

此次六一儿童节亲子诵读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