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Time:16-11-07 15:44:05

201611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承办。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选,我校图书馆参赛案例“交圕·学堂——谱写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的五彩篇章”荣获一等奖。继前年我校图书馆获得“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我校图书馆已连续两届获得该国家级奖项的一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于今年5月底启动,经过初评,共有51个案例获得优秀奖,10个案例获得单项奖,30个案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通过PPT、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图书馆在学科服务、大学生素养教育、阅读推广等工作中的创新成果。9位专家评委,60余名大众评审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四川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等5个单位获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南开大学图书馆等10个单位获二等奖,东南大学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等15个单位获得三等奖。

我校图书馆于20155月设计、提出“交圕•学堂”品牌概念,并在2016年初通过上海市教委评审,列入新一轮校园文化传承创新与人才培育发展行动计划。

“交圕•学堂”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学在交大”的目标,聚焦于“实践体验“与“人格养成”,在深刻挖掘李政道图书馆“五馆合一”特色功能定位的基础上,整合名师、展览、空间、档案、技术等资源的聚集优势,围绕特定主题,提供集特色展览、科普教育、艺术沙龙、网络档案、互动社区、社会实践于一体的全方位、多维度的体验式学习活动。目前,已成功策划举办“科艺学堂”、“诺奖学堂”、“科普学堂”、“文化学堂”等四个学堂系列,受到了校内外广泛好评。

 

备注:“圕(读音为tuan)”为“图书馆”的简写,是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曾任馆长,我国著名图书馆学家杜定友先生创造,被图书馆界广泛认知和流传。

 

供稿人:张吉

摄影:张吉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