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图书馆】上海交大积极推进“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

Time:15-12-22 15:38:58

 上海交大积极推进“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
“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七次年会顺利召开

        2015年是李政道先生所设立的“䇹政基金”支持中国大学生开展科研进修的第十七个年头。12月12-13日,“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七次年会在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师生代表50人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图书馆馆长陈进、副馆长郭晶,学生处副处长胡薇薇,䇹政学生管理委员会辅导员郑冰雷,以及沈嘉明、朱盈颖两位䇹政立项学生代表一同出席了年会。
\
       
    会议由新竹清华大学全球长陈信文主持。中国高等科技中心王垂林研究员作为李政道先生的代表全程出席,并宣读李政道先生的贺信。在成果汇报和点评环节,各校䇹政学者代表的精彩汇报和专家生动的点评,不时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我校沈嘉明同学作为䇹政学者主汇报人,在年会上就其立项专题《Academic Recommendation System based on Publication Topic Evolvement》做了精彩汇报,他流利自信的表达和大方从容的姿态更是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完美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郑景旭同学和华页初同学则做了展示海报。

\

\
      
          今年的年会还安排了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会议。2015年9月,李政道先生将“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正式移交至上海交通大学,秘书处设在李政道图书馆。朱健作为“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在会上报了下阶段工作计划。为辅助基金运作与管理,促进校际合作与交流,同时展现䇹政学者风采与成果,秘书处自7月初起建设䇹政基金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䇹政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调人郭晶介绍了试行上线的网站功能。各校结合其育人特色,分别汇报了基金管理情况。朱健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各校要推进高水平科研反哺高水平人才培养,并以“䇹政”为纽带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

\
       
    利用会议间隙,朱健召集了我校在新竹清华大学、交通大学访问的学生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台期间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我校在课堂教学、行政服务、社团文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