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喜迎第一万位参观者【图】

Time:15-07-14 12:52:52

 7月4日下午,试运行79天的李政道图书馆迎来了第一万位参观者——来自致远学院的王兆文和他的同学傅宁瑱。这两位幸运的同学是我校2015届本科毕业生。他们在即将离开闵行校区进一步读研深造之际,特意来到李政道图书馆参观留念。为迎接第一万位的到来,李政道图书馆向他们赠送了定制T恤作为纪念礼物。T恤上印有象征李先生精神的诗句“细推物理须行乐,何用浮名绊此生”,激励同学们在探索科学真理中寻找科学的乐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位同学深入了解了李政道图书馆以及展品背后的意义,其间还饶有兴致地就内容提出问题、分享见解,并与讲解员热切交流。参观完毕后,他们认真地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寄语。



 他们表示在参观李政道图书馆之前对李先生的认识仅停留在诺贝尔奖这一个方面,但是参观结束后则深深地被李先生个人魅力所震撼。李先生在战乱时期的生存压力下仍然坚守自己对科学的挚爱、对物理的执着,这份精神极大的激励了他们。

 当被问及对李政道图书馆的建议时,两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如充分利用李馆的阅览设施惠及学生群体,加大地下一层报告厅的利用频率,承办物理讲座并开展学术讨论等。他们衷心地祝愿李政道图书馆能够越办越好,激励莘莘学子砥砺前行。

    李政道图书馆从2014年12月28日落成至今,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一步步成长并且逐渐成为了我校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真切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李先生的精神可以继续传递下去,感染更多的交大人。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