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学生讲解员培训顺利举行

Time:15-03-27 14:51:32

325日,李政道图书馆学生讲解员培训在李馆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分两批次进行,李亚老师担任主讲,共计30余名李政道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会委员和阳光大使团成员参加。

首先,李亚老师亲自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并做了详尽到位的讲解示范。其精彩流利的讲解与端正优美的仪态令同学们敬佩不已,成功地激起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接着,李亚老师从讲解手势、仪表仪态、走位方式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具体的讲解规范,并一一阐述了展品背后的故事与照片中的细节。她特别向学生们强调了与观众互动,注意观察观众的兴趣等讲解技巧,可谓是细致入微,面面俱到。同学们听得亦是津津有味,纷纷用笔在讲解稿上进行圈画、记录。

最后则是实战演练的环节。在每位同学都进行了试讲后,李亚老师逐一做出点评并对不足之处进行悉心指导,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切实体会到讲解的精髓。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来自李政道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会的同学谭晓萍表示,培训内容十分充分,她既收获了知识又得到了锻炼。

此次培训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相信在未来不久的校庆活动中,同学们定能以一个饱满的姿态在李政道图书馆为各位来宾带来出色的讲解!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