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展小组对林宗棠先生进行口述历史采访

Time:15-03-16 09:36:08

     201531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郭晶副馆长带队,李政道图书馆展陈工作组在上海格兰云天宾馆采访了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先生。林部长年近9旬,仍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深情回顾了1979-1988年间,中美高能物理合作建立初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设等重要历史事件,讲述了李政道先生对中国科教事业及工业发展的重要贡献。

 

1979年起,林部长和李政道先生建立了深厚而真挚的友谊,常以诗句互赠,林部长的家中就收藏有多幅李先生的墨宝。他说,以往李先生每次回国,他一定要亲自去接送,即使坐轮椅也要去,因为李先生对中国做出了非常伟大的贡献,这既是对老友的关心,也是对李先生表达感谢之情。他很期待李先生能再返祖国,并表示,即使李先生是到上海,他也会亲自来上海迎接李先生。此次他还专程带来一些很珍贵的资料,供李政道图书馆研究,并表示愿意再次接受对他的专访。最后,林部长对李政道图书馆给予了殷切期望,叮嘱一定要将李政道先生的科学精神及爱国精神弘扬光大,激励后辈向大师学习,为祖国、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