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室联合党支部、交大幼儿园工会团体参观李政道图书馆

Time:15-03-09 11:19:09

201535日及36日,正值新学期开始之际,李政道图书馆迎来了化学化工学院组室联合党支部及交大幼儿园工会两个单位团体的来访参观。

中午12:30左右,团体参观者先后抵达李馆,学生馆员在正门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发放入场券,随即开始进行正式讲解参观。在参观开始前,便有一位幼儿园老师询问入口天桥处的数字的具体含义,表现出了对于李馆的浓厚兴趣。


图片
1 参观大厅雕塑

李馆以“以天之语,解物之道”作为陈展主题,共分为问道、悟道、传道、超弦四个展区。伴随着讲解员流畅悦耳的声音,穿插着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参观者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展品背后的深厚内涵,也深深感受到李政道先生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和科艺结合的人文情怀。参观过程中,大家始终热情高涨,纷纷赞叹李先生的勤奋刻苦以及心系祖国,还争相与诺贝尔奖章、博士服等珍贵藏品合影。


图片
2 聆听悟道区中李政道的人生轨迹


图片
3 观看传道区的31张照片

在参观超弦展区,看到李政道的绘画作品时,有一位幼儿园老师惊叹道,“这才是真正的大师啊,各方面造诣都这么高。”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对于参观者提出的各类问题,从李政道的私人生活到学术生涯,学生馆员都进行了悉心讲解,引来了不少的赞许。


图片
4 参观结束后的合影

结束时,李馆学生馆员还热切地邀请他们在李馆全面开放之后再度来参观。最后,在合影留念后,他们表示,以后也会再次前来,并且带上好友及家人一同聆听大师的风采。相信李政道图书馆在日后正式开放时,一定会吸引更多社会各界的目光。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