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迎来新年首批参观者

Time:15-01-04 17:47:30

 自20141228日落成以来,李政道图书馆受到了包括广大交大师生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日均接待参观者近300人次。元旦小假期期间,李馆继续向参观者免费开放,成为交大师生及周边居民走近科学巨匠、感悟艺术人文的又一新去处。
         新年首日,凛冽的寒风并未削减人们的参观热情,一早即有游人陆续进馆。学子们三两成群在李政道先生手稿及画作前流连,并不时拾级而上浏览李政道先生大事纪年;年轻的情侣则在李政道先生与夫人秦惠䇹女士的老照片前合影留念;更有两鬓斑白的老人在巨幅画作《真理的光芒》前久久驻足。游客中也不乏一家三口共同参观的身影。馆中展出的李政道先生于1957年获得的诺贝尔奖章及证书吸引了众多赞叹的目光,参观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而在䇹政基金发展历程展示处,不少交大学子停下脚步仔细研读。目前这一基金即将在上海交大开展第三期项目,势必将会为更多醉心科研的本科生带来更大的鼓励与优良的发展交流平台。
         新年开馆第一天,图书馆向游客发放了精心设计入场参观券。正面印有李政道图书馆建筑外貌及以诺贝尔山为主体的LOGO,背面则附有图书馆介绍。每张参观券都印有独一无二的编号,作为李馆为2015年首批游客准备的参观纪念发放到每一位参观者手中。
       累才睡,醒则干,这是题写于李馆电子屏上的六字箴言,也是李政道先生忘我工作的真实写照。新年伊始,参观李政道图书馆,走近科学大师,激励自己在新年中更进一步,已成为众多交大师生和市民的假期新选择。李政道图书馆也将在新的一年中落实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科技馆及艺术馆“五馆合一”的独特功能定位,为广大参观者奉献更多精彩的展览。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