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校长到李政道图书馆检查开馆准备工作

Time:14-12-25 11:12:00

    2014年12月23日下午,张杰校长在吴旦副校长、陈进馆长的陪同下来到李政道图书馆,全面检查开馆前的准备工作。
    张校长先从图书馆侧面看起,了解诺贝尔山和图书馆的整体结构布局,然后在吴旦副校长、陈进馆长和讲解员们的引导下,详细查看了李政道图书馆内部建设工作。李政道图书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整个建筑取用“山”的意象,整体气势恢宏磅礴,特别设计的诺贝尔山在图书馆左侧,意在激励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坚持不懈、勇攀科学高峰。馆内布局极具设计感,有巧妙的回廊和精致的展厅,整馆充满了艺术氛围,让参观者充分体会到探索的乐趣。李政道图书馆现在已经基本完工,部分细节也在最后完善当中。
    整体参观后,张杰校长做了一个现场总结。他非常高兴看到李政道图书馆这样一个鸿篇巨制从最初的梦想,到设计施工,再到如今壮丽呈现的过程。他讲到以前说“老交大,老传统,求实学,务实业。”现在交大正在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缺一不可。钱学森图书馆已经在我校人文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现在李政道图书馆的建成又将为我校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个校区的两位巨人,为我校提高世界影响力书写了重重的两笔。最后他对三年多来为李政道图书馆建设做出贡献的指挥部成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赞扬和感谢。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