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画册《印象•李政道》基本定稿

Time:14-06-26 09:06:54

2014625日,《印象李政道》封面、内容及版式设计基本定稿。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得知本画传的构思后,欣然为此画传题写书名——《印象李政道》。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院士更是亲自为画传作序,充分表达了对李政道先生的崇高敬意。


画传内容共进行了10余次调整,最终,从近5,000张图片中,精选图片88张进行出版。画传全篇为中英文对照,中文文稿篇幅约6,000字。《印象李政道》通过“跬步千里”、“突破守恒”及“赤子情怀”3个篇章,通过不同时间的历史图片,生动的描绘出这位伟大科学家的成长历程、卓越贡献、赤子情怀以及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厚渊源。2014年,正值李政道先生88岁生日,上海交通大学谨以书中88张图片向先生贺寿。

《印象李政道》的编撰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及图书馆等多部门的鼎力配合及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进行版式设计,将于李政道图书馆开馆之时发行。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