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建设指挥部赴瑞典皇家科学院征集采访[图]

Time:13-06-27 15:26:08

20136月,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建设指挥部一行四人赴瑞典皇家科学院进行资料征集与口述历史采访工作。

在瑞典皇家科学院访问过程中,指挥部成员采访了其科学历史中心主任Karl Grandin和亲临过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奖现场的Gösta Ekspong教授。他们讲述了瑞典皇家科学院和诺贝尔奖的历史,并带领指挥部成员参观了决定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的会议室。瑞典皇家科学院赠书《1957年诺贝尔奖年鉴》(瑞典语、英语双语)。

瑞典皇家科学院于1739年奉瑞典国王弗雷德里克之命,仿效当时的伦敦皇家自然科学促进学会和巴黎皇家科学院成立,是14个瑞典皇家学会团体之一,也是瑞典最高学术机关和最大的科学中心。作为非官方的独立学术团体,它致力于推进科学,特别是自然科学​及数学​的发展,同时,还承担了选拔诺贝尔物理、化学、经济三个领域的获奖者的任务。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