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协主席杜涛一行到访李政道图书馆调研交流

Time:23-10-23 11:01:54

10月19日下午,闵行区科协主席杜涛、学会学术部部长金淑蓉、科学普及部部长盛酉红一行到访李政道图书馆,围绕科普和科学教育合作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李政道图书馆执行副馆长袁继军对闵行区科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李政道图书馆的组织建设、品牌活动、科普传播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李政道图书馆作为闵行区科普教育基地,常年开设科普讲座、展区参观讲解等活动,如何处理好对外开放与服务校内师生的关系,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

杜涛主席对李政道图书馆的科普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其一系列的创新性科普形式以及科普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李政道先生捐赠的研究手稿、书信、诺奖奖章等珍贵资料是一批宝贵财富,希望李政道图书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人才优势以及展示平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尤其是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培育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创新的新人,为建设科技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1698025415561003608.jpg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如何处理好对外开放与服务校内师生的关系、进一步借助闵行区科协的力量做好科普宣传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形成共识。

1698025478118091723.jpg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