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工作坊学员招募通知——当“复杂与简单”遇见元宇宙

Time:23-07-03 09:19:15

为了进一步弘扬李政道先生“科艺相通”理念,推动科学与艺术繁荣发展,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开展科学与艺术工作坊,集中对科艺创作有兴趣的各界人士进行创作引导,打造一批更加契合科学主题、具有创意的作品,加强科艺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事业的蓬勃发展。

2021年,微软旗下OpenAI发布了DALL-E模型(文字内容转化为图像工具),AIGC的产生给人们在图像生成等方面带来了无限可能,而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则是这些技术手段的基础。本次工作坊将带领大家共同了解AI创作,以“复杂与简单”为主题,共同尝试运用AI的手段来辅助科艺主题的艺术创作。

创作主题:复杂与简单

活动组织: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委员会

承办:李政道图书馆、设计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李政道研究所、物理与天文学院

活动时间:2023年7月16日-7月17日                       

活动地点:中国,上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

学员招募:招募线下学员不超过30人,欢迎有志于科艺创作的人员从速报名。工作坊不收取任何费用,学员差旅食宿等需自理,并自备电脑。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工作坊报名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701073330.png

报名时间:7月1日-7月10日,申请结果将在报名截止后于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同时将按照报名表所留联系方式进行通知。

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

邮箱:keyi.TdLeelib@sjtu.edu.cn

电话:陈老师,021-34206484

成果要求:

工作坊结束后,学员须在9月10日前提交至少一项以“复杂与简单”为主题的艺术创作作品(形式不限,包含平面作品、立体作品、装置作品、多媒体作品、程序代码等)参与2023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大奖赛,作品提交规则见《2023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大奖赛作品征集通知》(https://www.lib.sjtu.edu.cn/f/content/detail.shtml?id=7455&lang=zh-cn )。

无论获奖与否,作品将由李政道图书馆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完成工作坊全部课程并投稿后,将给予结业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委员会

20237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