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与苏州科技馆举行展览合作线上交流会

Time:22-06-27 08:58:43

6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与苏州市科技馆开展展览合作工作交流。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亿锋,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政道图书馆执行馆长李新碗教授出席交流会,苏州公共科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舰、副总经理赖海清,李政道图书馆执行副馆长袁继军及双方展陈、宣教工作人员共同参会。

1656231100275032268.png

交流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执行副馆长袁继军主持,李政道图书馆馆长助理孙翌介绍了李政道图书馆及全国巡展项目,李政道图书馆馆长助理陈煦蔚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苏州公共科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陈部刘夏清介绍了苏州科技馆工业展览馆项目背景与建设情况。

1656231126047056036.png

 在交流发言中,张亿锋副主席回顾了李政道先生为苏州科教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指出:李政道先生是享誉世界的科学家、是苏州人民的骄傲。多年来李政道先生情系桑梓,设立李政道奖学金鼓励家乡学生接受教育,倡议苏州建设科技馆以提升市民科技素养、塑造城市品质,他对科学与艺术之间紧密关系的独道见解令人钦佩、也启发了苏州科技馆的展厅布局设计,苏州人民对李政道先生非常崇敬。科普工作已经从单纯宣传讲解科学原理向宣传科学家精神转变,将李政道图书馆的巡展项目作为苏州科技馆工业展览馆2024年正式开展后的首个引进展,极为恰当,这将在苏州的广大青少年中塑造了解科学、爱好科学、钻研科学的氛围起到良好作用,同时对李政道图书馆的主动邀约表示感谢。

1656231147115030139.png

李新碗馆长感谢张副主席对李政道人物展的大力支持,回顾了李政道人物展的策划历程,他指出:李政道先生传奇的求学经历、拳拳赤子之心、为祖国科教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宣传与弘扬,苏州是李政道先生的家乡,能到苏州科技馆举办李政道人物展览具有特殊意义。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全面推进两馆之间的深度合作启到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要主动对接,就具体问题进行磋商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加紧细化方案,确定细节,及时完成前期工作,确保最大程度发挥能动性和优势,促使展览高效落地。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