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图书馆执行馆长李新碗一行调研中国科技馆

Time:22-01-13 09:30:51

123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政道图书馆执行馆长李新碗教授一行3人调研中国科技馆,参观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常设展览及球幕影院等特色展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李政道图书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就加强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围绕共同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李政道图书馆和中国科技馆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等合作事宜进行专题研讨。


李新碗首先介绍了李政道图书馆的建设历史,近年来在科普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系列活动的成果等内容。他表示,李政道图书馆和中国科技馆在多个领域具有广泛合作前景,期待通过深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科技馆和李政道图书馆共同发展,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

介绍了中国科技馆历史沿革、现代科技馆体系、展览和参观服务等有关方面内容。他对李政道科学与艺术结合育人的思想极为赞赏,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接下来,李政道图书馆将与中国科技馆开展更为紧密合作,以李政道先生与中国科教育人实践为主题,特别是李先生所倡导的科艺结合理念和实践成果,通过系列展览、科普讲座等多种活动,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