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 李政道《对称与不对称》新书发布会

Time:21-05-27 09:11:52

活动简介

为弘扬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广泛传播其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理念,上海交通大学与大星文化公司联合举办以全新形式出版的李先生科普代表作《对称与不对称》新书发布会。同时,特邀科普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袁岚峰主讲题为物理学与美学的顶峰相遇——李政道先生思想的星辰之光的讲座!

活动时间:529日(周六)14:00

活动地点:李政道报告厅(李政道图书馆地下一层)

报名二维码:


扫一扫报名参加活动吧~

 

新书简介

对称展示宇宙之美,不对称生成宇宙之实。在探索宇宙的征途中,对称与不对称交相辉映,构成自然界的基本规律,成为指引人类探索大自然的灯塔。在本书精短的18篇文章中,李政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明生动的比喻、形象传神的图片、引人入胜的奥秘、深入浅出的道理,轻松阐释了这一改变世界、影响物理学发展的颠覆性思想,改变我们看世界的思维方式。

20世纪90年代初,李政道先生应美国华盛顿大学出版社要求,写了《对称,不对称和粒子世界》的科普小册子。1992年,北京大学物理系朱允伦教授把该书译成中文后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1999年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作为院士科普书系作品再次出版,并更改书名为《对称与不对称》。此次全新形式出版,新增30张彩色插图,30个极简图例,帮助读者更好理解物理学的精彩世界。


 

 

讲座嘉宾简介

 

袁岚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科普专家,《科技袁人》节目主讲人。

作为科学工作者和大学教师,袁岚峰在做好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科普事业,创新传播方式,成绩突出,社会影响力大。 201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日报社组织的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中,被评为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社会兼职包括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中国无神论学会理事、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常务理事等。

 




活动惊喜

 

每位通过报名来现场的观众都可以获赠价值52元的《对称与不对称》典藏书1本,外加限量明信片一枚哟!

参加活动的同学可领取图书馆素拓证明一份。

欢迎师生们踊跃报名参加!
My JSP 'buttomdiv.jsp' starting page

Copyright © 2012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沪交ICP备20170197[Copyright] [Disclaimer] [map]